yidali1

在昨天的一场公益讲座中我学到了不少东西,这次是传统文化的讲座,不是我之前认为的传销,大概有几百人参加,与会的分享嘉宾都是90度以上的鞠躬,弘扬的是道家思想,崇尚的是弟子规,我还有幸得到了一本《弟子规》,希望我能读完,为人行善当然是好事,只是我太懒,缺席了之后的讲座,明天还有,可是我的日程已经排满。如果有想听的同志可以与我联系,我家在学府路,可以顺道把票送给你,讲座地点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。

我听到比较完整的一位教授讲的内容是关于寻根的,还有胎教的。启发很大。

中国的历史并不是5000年,而是10000年以上,上下五千年,上五千年为华,后五千年为夏,因此称为华夏。黑格尔也曾说过人类文明应该从中国说起,中国最早期的统治者应该为伏羲,他生活在东北,阿城附近有座老人像就是伏羲,可是目前变成了采砂场,后羿射日的传说也是起源如此,后羿是伏羲迁移中原之后为其管理东北的大将,而宙斯(翻译为“十日”)也是当时的大将,由于宙斯不满伏羲和后羿便移民他处,当时宙斯的夫人正是嫦娥,伏羲派后羿射死了宙斯,并将嫦娥赐给了后羿,但因嫦娥思念故乡最终回到自己的故乡-月国,后来被称为“嫦娥奔月”。

关于高句丽王国的历史。汉武帝时,东北部的郡县有两大家族,一个为“”高,一个为“戈”,他们的区域被称为高戈丽,后来被白话为“高句丽”。中央政府曾封高句丽王,石碑还在长白山脚下,后来高句丽逐渐迁移到如今的朝鲜半岛。因此,朝鲜半岛是中国的一部分,也可以说是中国的郡县,并不是韩国人所为的中国是高句丽的。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,伏羲好追日,因此不断向太阳靠近,制作研究太阳历,最后死在朝鲜,因此也说明,朝鲜原来的确为中华一部分,至今伏羲的墓依然在朝鲜境内。

~ 由 liguoqiang 于 六月 26, 2010.

发表评论

 
